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台生抗議機票漲 交通部:國籍航空有上限且有空位

中國台生聯誼總會指稱因M503航路爭議導致兩岸春節加班機票價暴漲,要求國賠;交通部指出,國籍航空還有機位,且票價有規定上限,可多利用。(資料照)

中國台生聯誼總會指稱因M503航路爭議導致兩岸春節加班機票價暴漲,要求國賠;交通部指出,國籍航空還有機位,且票價有規定上限,可多利用。(資料照)

2018/02/12 16:4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因中國片面啟動M503相關航路爭議,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取消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中國「台灣學生聯誼總會」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將號召台生到交通部前抗議政府決策導致機票飆漲,造成春節返鄉成本暴增,要求國賠。對此,主管航政業務的交通部政次范植谷今天受訪時表示,經查我國籍航空春節加班機目前均仍有空位,且民航局針對國籍業者均訂有票價上限,並未發現業者有哄抬票價情形;至於中國籍航空公司,雖無票價上限規定,但我方也呼籲中方要求業者維護旅客權益。

據了解,在中國的學生早就放寒假,並非全數集中於本週、過年前才返台,且往返機票均為去回程一次事先訂好,影響應該不至於太大。對於台灣學生聯誼總會週三將赴交通部抗議,范植谷指出,當天仍將儘量對外說明,儘量澄清外界誤解之處,希望讓到場台生理解。

民航局日前便曾澄清,春節期間兩岸航線票價本就與平常略有差異,且隨訂位時間不同也有不同價格,但已協調我國籍業者訂出票價上限,票價與往年相近。

根據民航局規定正班機與加班機票價上限,上海航線不得超過1.5萬元、北京不得超過1.7萬元,紅眼加班機不得超過年票6折;至於非紅眼航班,杭州、無錫、寧波、深圳航線不得超過年票85折,其餘航點則以年票7折為上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