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埔花燈迎天穿 今年主燈由義大利籍插畫家參一腳

左2的義大利籍插畫家朱米傑(STEFANO    MISESTI)用自家的「米克斯」愛犬為題,搭配新埔柿餅,和新竹縣花燈文創協會總幹事劉保志(中)共同創作「就柿旺」,作為今年新埔花燈迎天穿的踩街秀主燈。(記者黃美珠攝)

左2的義大利籍插畫家朱米傑(STEFANO MISESTI)用自家的「米克斯」愛犬為題,搭配新埔柿餅,和新竹縣花燈文創協會總幹事劉保志(中)共同創作「就柿旺」,作為今年新埔花燈迎天穿的踩街秀主燈。(記者黃美珠攝)

2018/02/12 19:23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一年一度的花燈踩街迎天穿活動,經多年的營造已打開知名度,今年甚至吸引來義大利籍插畫家朱米傑(STEFANO MISESTI)共襄盛舉,他用自己的「米克斯」愛犬為造型,搭配新埔柿餅,和新竹縣花燈文創協會總幹事劉保志共同創作「就柿旺」,作為今年的新埔花燈迎天穿的主燈。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宜真說,今年的花燈踩街迎天穿在3月3日的下午3點半開始登場,將一如往例鬧到深夜10點為止。

因為適逢狗年,所以主燈由新竹縣花燈文創協會總幹事劉保志以STEFANO MISESTI的愛犬「小豆豉」為造型製作骨架,再經STEFANO MISESTI、朱耀紅夫婦共同創作、彩繪而成的造型花燈作為主秀。

她特別造訪STEFANO MISESTI,除了表達歡迎共襄盛舉參與台灣的民俗慶典,也了解整體作業進度,並搶先跟鄉親「報報」。

朱耀紅說,夫婿在台定居已經超過10年,長期用各類媒材從事平面的插畫創作。這是他第1次把作品立體化,除了「小豆豉」,他們還參考新埔是柿餅之鄉,做了9個柿餅環繞在「小豆豉」旁,整體就名為「就柿旺」,以此送給所有新埔鄉親和來客。

劉保志說,今年除了STEFANO MISESTI、朱耀紅夫婦的「就柿旺」主燈,他也另外做了4個同樣高3公尺,長寬各為2和2.5公尺的大燈籠,一樣由他做完骨架後交給其他不同的創作團隊製作,主題有女媧補天、客家茶花等,從中彰顯客家天穿日傳說或是新埔小鎮風情的特點。

相關影音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宜真(右)今天探望身旁的義大利籍插畫家朱米傑(STEFANO    MISESTI)創作「就柿旺」的進度,一時技癢,也「下手」畫了起來。(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宜真(右)今天探望身旁的義大利籍插畫家朱米傑(STEFANO MISESTI)創作「就柿旺」的進度,一時技癢,也「下手」畫了起來。(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宜真(右)今天探望身旁義大利籍插畫家朱米傑(STEFANO    MISESTI)、朱耀紅夫婦創作「就柿旺」的進度,歡迎他一起參與新埔小鎮的迎天穿花燈踩街活動。(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宜真(右)今天探望身旁義大利籍插畫家朱米傑(STEFANO MISESTI)、朱耀紅夫婦創作「就柿旺」的進度,歡迎他一起參與新埔小鎮的迎天穿花燈踩街活動。(記者黃美珠攝)

義大利籍插畫家朱米傑(STEFANO    MISESTI)正在創作「就柿旺」,作為今年新埔花燈迎天穿的主燈。(記者黃美珠攝)

義大利籍插畫家朱米傑(STEFANO MISESTI)正在創作「就柿旺」,作為今年新埔花燈迎天穿的主燈。(記者黃美珠攝)

義大利籍插畫家朱米傑(STEFANO    MISESTI)正在創作「就柿旺」,作為今年新埔花燈迎天穿的主燈。(記者黃美珠攝)

義大利籍插畫家朱米傑(STEFANO MISESTI)正在創作「就柿旺」,作為今年新埔花燈迎天穿的主燈。(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