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連假國道湧車潮 逾全國汽車登記數的一半

春節連假國道湧車潮,逾全國汽車登記數的一半。(資料照)

春節連假國道湧車潮,逾全國汽車登記數的一半。(資料照)

2018/02/12 17:24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春節連續假期將至,交通部高公局統計,連假天數越多,使用國道的車輛也就越多,去年春節期間使用國道的車輛數占全國汽車登記數的55%,超過一半,前年9天連假更高達81%,相較平日僅約20%登記車輛行駛國道,高出3至4倍。

高公局表示,國道事故平均每件處理時間約25至30分鐘,事故規模較大者,需花更長時間來紓解回堵車流。依平日交通狀況,每回堵1公里約需花10分鐘才得以紓解,若事故發生於連假壅塞時段及路段,即使是一起小事故,所需處理時間將較平日更長,使連假期間原本已趨近飽和的國道路段,更加劇壅塞回堵程度。

高公局提醒,春節連假期間,高速公路將湧入大量車潮,不常使用國道的用路人,對國道路況較不熟悉,另尖峰時段、路段在流量飽和下,任一事故都可能造成國道大塞車,行駛國道時務必小心駕駛並注意路況。

若行車有相關問題,請透過隨車乘客撥打高公局1968免付費專線詢問,緊急事件可撥打1968或110求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