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明晨減弱 小年夜全台回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這波寒流預計明天清晨減弱,週三(小年夜)各地白天將明顯回溫。(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這波寒流預計明天清晨減弱,週三(小年夜)各地白天將明顯回溫。(資料照)

2018/02/12 17:4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農曆年節將至,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今天表示,這波寒流預計明天清晨減弱,週三(小年夜)各地白天將明顯回溫,北部高溫可達24度,中南部也有28、29度,但受輻射冷卻影響,夜裡清晨還是會有10度以下低溫,請民眾要注意保暖;初一到初四各地也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北部、東北部會有些微降雨。

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天全台仍受寒流影響,感受偏冷,不過由於這波是乾冷空氣,因此今天各地都可見陽光露臉,連近半個月陰雨綿綿的大台北地區也首度看見陽光;預計這波寒流將持續到明天清晨,且加上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宜蘭低溫達8度,南部、花東地區約10~13度。

雖然白天陽光露臉,不過氣象局仍針對高雄以北、宜蘭、花東縱谷及金馬地區發布低溫特報,指出週三(小年夜)夜裡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恐出現10度以下低溫;週四(除夕)夜裡清晨中部以北及馬祖也有機會出現10度左右低溫。

預報員徐仲毅表示,明天白天寒流減弱,但回溫並不明顯,北部、宜花地區高溫不超過20度,台東及中南部地區高溫雖回升到18~24度,但日夜溫差可達10度,提醒民眾要適時保暖。

週三就是小年夜了,氣象局預估,全台將開始明顯回暖,週四(除夕)當天北部高溫可達24度,中部28度,南部也有29度,初一到初四中南部大致維持穩定天氣,但初一、初二東北季風增強且鋒面通過,預估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雲量增多,氣溫略下滑1~2度。初五則會有較強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北部、東北部降雨情況會較明顯,氣溫也會下滑。

氣象局也提醒,由於小年夜各地開始回暖,西半部及金馬地區夜裡清晨容易出現濃霧,籲往返兩地民眾要多加小心。

今天全台仍受寒流影響,感受偏冷,不過由於這波是乾冷空氣,因此今天各地都可見陽光露臉。(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全台仍受寒流影響,感受偏冷,不過由於這波是乾冷空氣,因此今天各地都可見陽光露臉。(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