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迎春禮」2/25登場 發放百份通寶、香火福袋

南市今年迎春禮將於2月25日登場,並舉辦踩街嘉年華會,當天廟方也將發放百份通寶及香火福袋。(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今年迎春禮將於2月25日登場,並舉辦踩街嘉年華會,當天廟方也將發放百份通寶及香火福袋。(記者蔡文居攝)

2018/02/12 18: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迎春禮」是清領時期台灣府城重要的傳統禮俗活動,雖然歷經日治乃至戰後,此項傳統古禮已中斷,台南市文化局於去年首度復辦迎春禮。文化局長葉澤山今天下午與鹿耳門聖母廟共同舉行記者會,今年迎春禮將於2月25日登場,並舉辦踩街嘉年華會,當天廟方也將發放百份通寶及香火福袋。

文化局表示,一年之計在於春,早期台灣是農業社會,每年立春之際各地經常舉辦迎春、祭芒神、鞭春牛等禮俗祭儀象徵新的一年正式開始,期待四季風調雨順、年年五穀豐收。南市去年在東門城恢復舉辦這項舊時社會的祭典,對於文化首都台南更具有承先啟後的歷史意義。

葉澤山表示,今年與聖母廟合作續辦戊戌年迎春禮活動,將於年初十(2月25日)登場。當日上午10時將由代理市長李孟諺與聖母廟主委王明義、各局處首長、區長於東門城進行祭天儀典。

10點半起進行踩街嘉年華會,11點半於台文館旁的葉石濤廣場進行祭芒神迎春牛儀式,儀式結束後市長與王主委將發放通寶及聖母廟香火福袋給現場民眾,限量100份,祝福市民朋友闔家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