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越吃大便越硬 營養師籲這些食物便秘別吃

2018/02/12 21:27

外國營養師建議,便秘時不該吃香蕉、乳製品等食物。(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都有過便秘的經驗,這時候的飲食就變得相當重要,外國營養師就指出,便秘者應該不要吃香蕉、炸物等食物,因為會讓大便變得更硬。

綜合報導指出,外國營養師波希(Leslie Bonci)提到6樣便秘時不該吃的食物,分別是香蕉、油炸品、茶、乳製品、白麵粉、白飯等。波希說,香蕉雖然含豐富纖維與碳水化合物,但沒熟透的香蕉含較多鞣酸,會抑制腸胃蠕動,不但不能通便,還會加重便祕。

波希也建議大家便秘時不要吃油炸物,因為高脂肪飲食容易讓腸道堵塞,而且多數脂肪量高的食物,纖維含量都不足。她還指出,茶裡的咖啡因雖對促進消化有幫助,但便秘時會需要水分軟化糞便,過量的咖啡因反而會使身體脫水、造成反效果,因此不建議便秘者喝茶。

波希建議大家,為了避免便祕,應該要有均衡且多樣化的飲食,攝取纖維可以增加糞便量、有助推進糞便排出。不過人體還需要水分軟化糞便,如果吃了大量高纖維食物卻缺乏水分,便祕情況也會更加惡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