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嗆假郵票退錢 紅十字會小編這樣回讓網友更火了

網友問紅十字會小編當初買的郵票不能寄信,紅十字會小編則說那是「義賣愛心票」。(圖擷取自臉書)

網友問紅十字會小編當初買的郵票不能寄信,紅十字會小編則說那是「義賣愛心票」。(圖擷取自臉書)

2018/02/12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6日強震,不少愛心善款湧入,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宣布善款將由紅十字會高層王清峰、陳長文主導,導致不少網友湧入紅十字會臉書表示「要退錢」,還有人怒嗆過去買的「愛心郵票」是假的,不能寄信,要紅十字會負責,不過紅十字會小編回應:「上面印的是『義賣愛心票』,也沒有面額,為什麼一直說他是郵票,又硬要拿去寄信呢?」引發議論。

在地震後,紅十字會派出部分會員,前往花蓮強震災區協助救災工作,紅十字會也在臉書上放上救災畫面,但疑似是有網友留言批評,紅十字會小編昨二度開嗆「網路酸民」,怒轟「不救災的酸民,到底在酸什麼,污衊什麼!」

許多網友今天依然在紅十字會臉書留言質疑,有網友貼出印有「精靈寶可夢(神奇寶貝)」的紅十字會愛心票,懷疑「有經過授權嗎」?紅十字會小編對此回「集英社授權」,這番發言卻更讓網友懷疑,紛紛怒嗆:「授權合約拿出來啊,再叫啊」、「請你們(紅十字會)不要迴避我的問題,可以還我錢嗎?」

面對網友猛烈砲火,紅十字會小編表示:「若有不法,歡迎循法律途徑告發!」、「郵票非本會製作....上面有寫字」、「請自己參考消費者保護法喔」。

另外,還有網友貼出愛心票照片質疑「小編,我的郵票什麼時候才可以拿來寄信啊?」紅十字會小編則回應:「上面印的是『義賣愛心票』,也沒有面額,為什麼一直說他是郵票,又硬要拿去寄信呢?」

對此,網友接著補充,當時念小學時老師說這是郵票,且不只一個人有這種回憶,要紅十字會給解釋,還有網友表示是被強迫購買的,紅十字會小編則認為「如果是因為老師誤導,為何不立即反映給學校或家長?」、「被強迫?為何不立即反映給學校或家長?」、「若有不法,歡迎循法律途徑告發!」

但紅十字會小編的話似乎讓網友更火,紛紛開罵:「小時候不買你們的郵票,老師一個一個點名說沒愛心,誰敢出聲」、「愛心票,啥小愛心」、「只會講這句,所以台灣人民才會討厭你們」、「真會推卸責任」、「全部都推給老師個人行為就是了,這招真蚌」。

紅十字會臉書連結:

紅十字會小編的回答引燃網友怒火。(圖擷取自臉書)

紅十字會小編的回答引燃網友怒火。(圖擷取自臉書)

紅十字會小編說,卡通圖案是集英社授權。(圖擷取自臉書)

紅十字會小編說,卡通圖案是集英社授權。(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