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年新造型 寵物除了大變身外還有這種高檔享受!

狗年到,不只自己換新衣,也幫家裡的毛小孩換個新造型吧!(記者朱以文攝)

狗年到,不只自己換新衣,也幫家裡的毛小孩換個新造型吧!(記者朱以文攝)

2018/02/23 11:41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新的一年到了,除了人要穿新衣戴新帽,家裡的毛孩子當然也要造型大翻新。寵物美容造型師表示,今年寵物造型還是以圓臉、簡單、乾淨、好整理為原則,再根據不同狗的毛質、毛量、毛流來設計,同時也會依據狗的生活習慣,例如平常會不會穿衣服、回家散步後會不會擦腳等,來進行微調。因此每隻狗帶給美容師設計後,都可以得到一個獨一無二的造型。

▲▼寵物美容師會根據每隻狗的特質,以及平常的生活習慣來修剪造型。(寵物美容店長小娟提供)

而除了送去美容院,想要自己DIY讓毛孩子新年有個全新造型,也可以到書局或生活百貨買現成的飾品跟蝴蝶結,用熱熔膠黏起來後逢上橡皮筋。不過要注意,橡皮筋接觸到寵物的皮膚或毛髮可以能讓牠受傷,所以在綁上之前千萬要記得先在底下墊包毛紙。另外繩子類的飾品,雖然感覺很可愛,但綁在寵物身上可能會造成窒息,因此建議不要使用。

▲想要自己幫寵物DIY造型,書局可以買到的小飾品就可以發揮大功用。(寵物美容店長小娟提供)

除了造型大翻新之外,寵物也可以上美容院享受各種高檔服務。市面上的寵物美容院提供各種不亞於人的美容享受,包括碳酸泉、牛奶浴、臭氧機還有中藥敷泥,不只幫助寵物放鬆還可以達到徹底清潔,同時還促進血液循環。

▲現在寵物的享受多元,完全不亞於人啊。(記者朱以文攝)

而在家又要如何「服侍」毛小孩呢?寵物美容師建議,平時可以在家挑選一個空間,營造一個放鬆的氣氛。接著等家裡的貓或狗來的時候,順著頭慢慢的摸即可,這樣就可以讓牠們感到放鬆,進而與牠們培養感情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