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生怒吼返台機票變貴要國賠 民航局:恐屬傳聞

因中國片面啟動M503相關航路爭議,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取消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中國「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明天將號召台生到交通部前抗議政府決策導致機票飆漲,造成春節返鄉成本暴增,要求國賠。(資料照)

因中國片面啟動M503相關航路爭議,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取消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中國「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明天將號召台生到交通部前抗議政府決策導致機票飆漲,造成春節返鄉成本暴增,要求國賠。(資料照)

2018/02/13 14:4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因中國片面啟動M503相關航路爭議,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取消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中國「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明天將號召台生到交通部前抗議政府決策導致機票飆漲,造成春節返鄉成本暴增,要求國賠。民航局今天回應,春節兩岸班機尚有空位,台生可透過海基會協助。

民航局指出,受中國違背承諾、片面啟用M503航路事件影響,中國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上月取消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作業,對部分旅居大陸國人返鄉過年造成不便,根據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掌握的資訊,目前兩家業者飛航的8個航點都還有空位,尚未買到機票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春節腳步逼近,國內運輸業已經進入春節疏運期,民航局持續追蹤的資訊顯示,此次因M503航路事件影響,取消了加班機的中國東方、廈門兩家民航業者所飛航的8個航點,都還有空位,此一情況,相信已經返台將近一個月的諸多台生都很清楚。

而民航局在最近這段時間也持續監控,並未發現國籍業者利用M503事件刻意哄抬票價。民航局針對國籍業者訂有票價上限,這段時間,並沒有業者違規,機票「變貴」的說法,恐屬傳聞。

但為免旅客權益受損,民航局仍持續要求國籍業者,避免有類似行為發生,需嚴格遵守票價上限規範。陸籍業者部分,未有票價上限規定,但民航局也呼籲陸方,應本於多次宣示的體恤台商與台生的精神,提醒業者勿趁此時機哄抬票價。

票價未被惡意哄抬、各航點均還有空位情況下,如果目前還買不到機票的台灣遊子,可趕快去訂票,海基會也有窗口(服務專線:02-25337995)給予協助,政府各部門一定會盡全力幫每位鄉親返鄉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