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炮仗花盛開 過年前添喜氣

過年炮仗花開增添喜氣,頗受雲林沿海民眾喜愛。(記者陳燦坤攝)

過年炮仗花開增添喜氣,頗受雲林沿海民眾喜愛。(記者陳燦坤攝)

2018/02/13 14:48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橘紅色炮仗花在近日紛紛盛開,覆蓋在平房屋頂及牆壁,正值農曆過年期間,看到這一片似火紅的花叢,便感到喜氣洋洋,炮仗花雖易於照顧,但爬藤延展性極強,園藝業者建議應定期修剪。

炮仗花原產於巴西,因花朵成串且呈橘紅色,酷似年間燃放的鞭炮而得名,炮仗花屬爬藤類易於照顧,盛開時橘紅色掛滿屋頂及牆壁,顯得喜氣洋洋;加上花期在二到三月間,正值農曆春節,頗受民眾喜愛,雲林縣沿海這幾年栽種炮仗花日益普遍。

林姓民眾表示,炮仗花不僅可以當園藝景觀植物,在平常爬藤覆蓋屋子外牆及屋頂,能夠降低室內溫度,部分民眾則是搭棚子供炮仗花攀爬,形成一座天然的涼亭,夏天能夠在綠蔭下乘涼,不需再花錢增加過多建材,極具環保概念;所以,鄉下土地廣闊,空間足夠,許多民眾栽種炮仗花意願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