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旺狗年環保意識升 可重複使用紅包袋佔6成

環保意識當道,刺繡錦緞紅包熱賣。(生活市集提供)

環保意識當道,刺繡錦緞紅包熱賣。(生活市集提供)

2018/02/13 15:5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後天就是除夕,大小朋友們最期待的就是在除夕圍爐年夜飯後的發紅包時間,拿紅包,過新年,是華人獨有的新年文化,生活市集表示,今年紅包整體銷售趨勢,以可重複使用、廟宇加持、狗年造型為3大主要購賣方向,這個月紅包袋整體銷售已較前月同期成長4.5倍以上。

生活市集指出,隨著2018年擴大限塑政策的實施,民眾的環保意識上揚,對紅包的需求也逐漸轉變,今年以可重複使用紅包袋最受消費著喜愛,包括厚實紙、布製、絲綢、刺繡錦緞等材質,站上環保型紅包袋就佔了整體紅包袋類商品近6成。

以銷售紅不讓的絲綢緞質紅包袋來說,跳脫以往紙製紅包袋,緞面絲綢材質手感厚重且氣派,主打可重複使用,愛地球更環保,銷售業績是傳統紅包袋的6倍,冠軍商品「純手工中國風絲綢紅包袋」近期一週銷量就達600個,隨著農曆新年腳步越近,銷量呈現倍數增長。

此外,新年發大財是每個人的願望,生活市集統計銷售數據發現,訴求搭配有被廟宇過爐、加持過之發財錢母金幣的紅包商品也有一塊不小的市場,佔了銷售近20%,例如經由烘爐地過香爐加持的紅包待,上市至今不到一個月,平均週銷量成長成長近10倍,買氣驚人。

除此之外,外表燙金、狗年風格壓印浮雕的設計款也頗受大眾喜愛,今年為戊戌狗年,各式各樣的狗造型紅包一一上銷售紅榜,狗年特色紅包就佔了總品項近5成,其中柴犬造型的紅包,由於取自諧音發「財」最受消費者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