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榮總醫師實驗冰高粱酒可殺癌細胞? 院方這樣說......

2018/02/13 21:10

假的!近來網傳「榮總內科主任吳文清醫師」的實驗報告,內容教導民眾飲用冰過的58°高粱酒「可殺癌細胞」。(圖擷取自LINE群組)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網傳「榮總內科主任吳文清醫師」的實驗報告,內容教導民眾飲用冰過的58°高粱酒「可殺癌細胞」,榮總出面對此澄清並無此位醫師,且該做法並無醫學根據,民眾若飲酒過量對健康造成影響得不償失,切勿以訛傳訛。

造假的「榮總內科主任吳文清醫師」實驗報告指出,「58°高粱冰過後會變成鹼性水,每天飲用對任何人都有益」。(圖擷取自TVBS)

根據《TVBS》報導,「榮總內科主任吳文清醫師」的實驗報告指出,「58°高粱冰過後會變成鹼性水,每天飲用對任何人都有益」、還能「釋放一種苦澀的抗癌物質」、「只會破壞惡性腫瘤細胞」,且內含「檸檬酸和檸檬多酚,能調整高血壓、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亦表示,民眾若長期飲酒,易引發心血管疾病、中風、心律不整。(圖擷取自TVBS)

榮總對此指出,院內並無「吳文清醫師」,且內容說法缺乏根據,呼籲民眾不要以訛傳訛;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亦表示,民眾若長期飲酒,易引發心血管疾病、中風、心律不整,且75°的酒精才有殺菌效用,但人體不可能飲用如此高濃度酒精,易損害食道黏膜。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