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靠一片廢墟 尋人神探找回他飄盪40年老母親

鄭嘉德依陳男40多年前記憶,找到楊婦家,但眼前已成一片廢墟。(記者王捷翻攝)

鄭嘉德依陳男40多年前記憶,找到楊婦家,但眼前已成一片廢墟。(記者王捷翻攝)

2018/02/14 00: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陳姓男子40多年前父母離異,跟父親到美國,直到陳男今年50歲,鼓起勇氣尋找生母,他間接得知市警五分局的警務佐鄭嘉德有「尋人神探」的封號,跨海拜託警方幫忙;豈料,鄭嘉德依陳男40多年前記憶,找到楊婦家,但眼前已成一片廢墟,他花了半個月,探訪5個不是廢墟就是已經改建的地點,又花1個月說服楊婦,終於讓睽違40年的母子倆,靠視訊團圓。

這個委託,是陳男的葉姓繼母,去年到分局臉書留言,葉婦說,她跟丈夫在美國結婚,丈夫對繼子的家教嚴格,她看得出來繼子很想念生母,一直都很壓抑,她得知小時候繼子還沒到美國時,常常偷跑到生母家,最後被丈夫知道,繼子被打了一頓,她很心疼,照顧繼子也費了很多心,直到前幾年丈夫失智回台灣,她才鼓勵繼子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再與生母見面。

鄭嘉德說,他依據陳男的印象,找到40多年前楊婦在北區的住處,不過該地已成了一片廢墟,他心想完蛋了,拜訪幾位鄰居找到下一個地點,但一連找了5個地方,楊婦過去居住的住所不是成了廢墟,就是改建,最後才得知楊婦搬到中西區的市場。

從尋人的過程中,鄭嘉德發現,68歲的楊婦在40多年前離婚後過得不好,改嫁後一直遭人閒言閒語,在有錢人家當幫傭,雖然改嫁又得子,但兒子又因為意外過世,7、8年前丈夫過世,留下她與3個女兒,前年被朋友倒會、還被詐騙集團騙走3萬元,人生相當坎坷。

連鄭嘉德找上門時,楊婦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得知是親兒子要找他,又築起心防,鄭嘉德又花了1個月的時間,說服楊婦,最後楊婦在女兒的鼓勵下,答應與鄭嘉德見面,鄭嘉德為了趕著跟楊婦見面,車子還因此被拖吊,讓他心情好複雜。

楊婦向鄭嘉德說,民國60多年,離婚後承受很大的壓力,感情與經濟上一直很坎坷,雖然很想念兒子,但是擔心影響雙方的家庭,不敢找人,3個女兒也長大成人,能在有生之年找到兒子,母子倆睽違40年,終於能靠視訊團圓。

楊婦(右2)在女兒陪同下與陳男的繼母葉婦(右3)會面,雙方都相當感動。(記者王捷翻攝)

楊婦(右2)在女兒陪同下與陳男的繼母葉婦(右3)會面,雙方都相當感動。(記者王捷翻攝)

警務佐鄭嘉德(右1)費時半個月,找到失聯40多年的楊婦(右3)。(記者王捷翻攝)

警務佐鄭嘉德(右1)費時半個月,找到失聯40多年的楊婦(右3)。(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