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觀察第二季報告出爐 台64線事故數比上季多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今日發布大型重機第二季檢核情況,在行為指標方面,行車素質較小型車差一點。圖為爭取重機上國道 車友齊聚喊口號。(資料照)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今日發布大型重機第二季檢核情況,在行為指標方面,行車素質較小型車差一點。圖為爭取重機上國道 車友齊聚喊口號。(資料照)

2018/02/14 12:2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繼去年11月公布首季大型重機行駛國3甲、台64線檢核結果後,中華民國運輸學會今日發布第二季檢核情況,在安全、秩序、行為3大指標下,在百萬延車公里(該種車輛於這個路段行駛一百萬公里)計算基礎下,運輸學會秘書長曾平毅表示,重機素質都較小型車差。其中以台64線事故件數,重機較小型車高11.88倍最多,較第一季11.65倍還微幅成長。

第二季觀察情況,死亡與受傷事故件數方面,重機於國3甲並未發生事故,小型車則發生5件;台64線重機在同比例下,事故件數是小型車11.88倍。

秩序指標是以警方違規取締件數作為評估基礎,國3甲重機共取締5件、小型車取締548件,在百萬延車公里違規件數上,重機為38.6件、小型車22.6件,違規件數約是小型車1.71倍(第一季為3.99倍);台64線重機共有91件違規取締、小型車969件,每百萬延車公里違規件數上,大型重機為45.8、小型車為10.3,重機約是小型車4.45倍(第一季1.59倍)。

行為指標則觀測行進時未保持安全距離、未保持安全距離變換車道、車道間任意穿梭(鑽車縫)、同車道併駛、違規使用路肩、沿車道線行駛、跨越槽化線、跨越雙白實線等8項指標。觀測時段中,國3甲重機29件違規、小型車391件,違規件數占抽樣時段交通量相對比例來看,重機是小型車得7.64倍(第一季6.97倍);台64線重機30件違規行為、小型車338件,相對比例重機違規是小型車4.36倍(第一季4.57倍)。

曾平毅表示,學會主要任務是將觀測情況實際紀錄,第二季情況來看,雖然小型車違規件數較多,但它的數量、行駛里程也較高;若以相同交通量來看,重機的違規的確較小型車高,行為指標方面,行車素質也較小型車差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