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重機行駛國3甲、台64線違規較多 重機團體:評估上吃虧

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理事長洪宗寶認為,重機因車輛數少很吃虧,只要1輛違規,指標可能就會較20輛小型車還高。重機車禍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翻攝)

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理事長洪宗寶認為,重機因車輛數少很吃虧,只要1輛違規,指標可能就會較20輛小型車還高。重機車禍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翻攝)

2018/02/14 13:1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大型重機行駛國3甲及台64線檢核評估案,第二季結果已出爐,三項指標除國3甲死亡與受傷事故為0,同等比例下較小型車低之外,其餘各指標、路段,重機違規情況都較小型車高。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理事長洪宗寶認為,重機因車輛數少很吃虧,只要1輛違規,指標可能就會較20輛小型車還高,相當不公平。

洪宗寶表示,重機在死亡與受傷事故件數的安全指標評估方面較吃虧,台64線許多小型車事故,都只是車輛撞車輛,但人未受傷的A3類事故,但是這類型的事故都被隱藏起來,並未納入統計當中;而重機只要發生事故,一些輕微擦傷總避免不了,這些事故都會被納入。

秩序、行為指標方面,洪宗寶認為已經有稍微好一點,目前85%違規行為都是行進時未保持安全距離(與前車距離小於10公尺)、未保持安全距離變換車道(與前、後車距小於10公尺);但現在官方也已針對重機經常性疏忽的違規行為,著手要製作宣導短片,全促會也會在相關粉絲團一同宣導,最近也常跟重機騎士講,我們距離國道擴大試辦只差這10公尺了,希望第三季的數字可以更漂亮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