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檢核路段是否擴大? 交通部:年後再說

大型重型機車位爭取上國道,去年7月集結上千名車友赴凱道抗議。(資料照)

大型重型機車位爭取上國道,去年7月集結上千名車友赴凱道抗議。(資料照)

2018/02/14 14:1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重機爭上國道權益,原先規劃重機3指標表現考核達標,最快明年10月開放橫向國道試辦行駛。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去年質詢時,曾說重機只在國3甲、台64線試辦,有如在「溫室中試驗」,交通部長賀陳旦當時也說,可以視檢核結果,1月份評估擴大試辦。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運輸學會的檢核結果,所以過年這段期間不會增加重機可行駛路段;過完年等資料送到部裡後,就會開會討論,依據結果評估是否擴大試辦。

祁文中表示,只要重機在行為面、秩序面跟小型車無異,就會考慮擴大試辦,但目前看來還是有少部分騎士的騎乘行為還需要加強,會請工總加強宣導。祁文中強調,交通部的立場是「安全」,但確保安全無虞的情況下,當然是尊重每位用路人的權益,但在安全還無法確保的情況下,交通部當然需要審慎評估。

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理事長洪宗寶表示,公路總局預計3月才會推出重機宣導短片,會擔心前兩季的指標影響到最終是否擴大、開放的結果。但希望交通部還能看到趨勢,各項違規行為是否一直在下降,若接下來兩季有持續下降,應該也是可以擴大試辦的理由;畢竟交通部提出檢核後,重機團體也配合停止各項抗爭、陳情,若最後結果無法說服各路權團體,那大家就會討論後續如何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