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疾管署:過年好發病毒性腸胃炎 須注意此事

2018/02/14 16:01

諾羅病毒係屬糞口傳染,病患會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14)日就是農曆除夕,大部分民眾會與親朋好友在家圍爐、吃年夜飯,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對此表示,目前正值病毒性腸胃炎的「好發季節」,呼籲民眾落實「手部及飲食衛生」。

疾管署表示,自1月14日起迄今,共發生28起感染諾羅病毒所引發的「腹瀉群聚事件」,且2015年、2016年、2017年的除夕至初五,分別有2萬3354例、1萬7628例、1萬1887例的急性腹瀉病例,諾羅病毒造成的腸胃炎「具有高度傳染力」。

疾管署提到,諾羅病毒係屬糞口傳染,若民眾出現頭痛、發燒、腹部痙攣、胃痛、噁心、肌肉痠痛與嘔吐、腹瀉等症狀,不該一同烹調年菜避免傳染,應盡速送醫治療並補充電解質、水分,在症狀消失48小時前都不可大意;民眾年節最好避開「生食貝類水產品」,盡量食用熟食,以免惹病上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