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視察松機 賀陳旦:中國返台無機位不足、票價不穩狀況

賴清德和旅客合照。(記者方賓照攝)

賴清德和旅客合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2/14 15:5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前往視察松山機場,了解春節期間航空疏運情況,賴清德表示,春節期間空運主要需求是離島及從中國返台鄉親,希望民航局第一要能做到安全,這是無可替代的價值;第二是交通一定要順暢。今年離島提供24萬5千個座位,較比去年多,而去年機位其實也沒有滿,今年更多表示供過於求,基本上應該能順暢,只要做到民眾需求,不要集中在一起。

針對M503航路爭議,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自行取消176班春節加班機申請,賴清德說,目前座位上都還足夠,做好時間分配返台應該就沒問題。

部分航空公司因M503爭議所取消加班機,對於外界關心是否會有機位供不應求、票價藉機漲價狀況,交通部長賀陳旦強調,機位不足、票價不穩定等情況,目前都沒有發生,也藉這機會跟院長、社會大眾報告,大家不需要操心。另外,若有供不應求情況,首先會先請國籍航空公司,透過放大機型來辦理,賀陳旦表示,目前長榮航空已承諾,今早致電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後,何也同意會辦理;但目前的供給都還多於需求。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今年國內線多了第四波加班機,機位數再提供1700個,目前載客率約在72%至84%間,現在也已協調好航港局與海運業者,運能不足就會啟動;若仍然不夠,也跟國防部做好協調,備妥4架軍機提放於屏東機場,有需要就可前往離島載國人返台。

兩岸航線方面,林國顯說截至昨天為止,東航、廈航加班機8航點飛往松山、桃園、台中、高雄機場,載客率約89%,都還有空位。若有運能不足情況,旅客可先轉移到其他航班,因為這次兩業者只是取消加班機申請,正班機仍正常飛航。

相關影音

賴清德視察松山機場。(記者方賓照攝)

賴清德視察松山機場。(記者方賓照攝)

賴清德和旅客合照。(記者方賓照攝)

賴清德和旅客合照。(記者方賓照攝)

松山機場春節旅客運輸狀況。(記者方賓照攝)

松山機場春節旅客運輸狀況。(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