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建設水環境改善 南市再獲核定4.59億補助

鹽水月津燈節在月津港舉行。(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月津燈節在月津港舉行。(記者楊金城攝)

2018/02/14 19:5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前瞻基礎建設的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台南市在第一批提案中獲得10件工程、近9億元補助,最近經濟部審核第二批提案,台南市再獲中央核定補助12件工程、4.59億元,台南市水利局預計今年底前陸續發包施工,對推動「親水大台南」有很大的助益。

南市水利局延續第一批提案的計畫構想,第二批提案以台南運河、鹽水月津港及竹溪水環境改善為主;水利局說,台南運河獲核定打造沿岸變化光彩投射的「運河光流域環境設施」、「橋梁照明美化及周邊夜間景觀」、「安平漁港周邊水環境改善」等計畫工程,希望創造運河沿岸亮點、提高運河遊船品質。

鹽水月津港親水公園將在水秀橋以東現況淤地,進行河道整地塑形並串聯公18之3、18之5水域,連結鹽水大排堤防道路,可供步行及自行車道環繞月津港一圈,另有「月津港水質改善及污水截流」計畫,將在上游設置一座日處理量1400噸的水質淨化場和截流設施。

「築夢之溪」竹溪親水綠廊營造計畫,將進行體育園區內的水意像空間景觀營造及沿竹溪橋下游「哈嚇拿爾」原始森林段之林間棧道及護岸工程,可讓市民體驗都會區少見的原始森林棧道氛圍,及防止護岸損壞。

鹽水月津港再獲前瞻建設補助改善水環境。(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月津港再獲前瞻建設補助改善水環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