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建築師、漂亮旅店負責人脫產 雲翠假扣押高達4億

206花蓮大地震災情最嚴重的是雲門翠堤大樓。(資料照)

206花蓮大地震災情最嚴重的是雲門翠堤大樓。(資料照)

2018/02/14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地震造成4棟大樓傾斜坍塌,其中災情最嚴重的是雲門翠堤大樓,有人質疑大樓倒塌的原因可能和一樓阿官火鍋、漂亮生活旅店業者陳光印,更改內部結構有關,縣府對相關人等進行假扣押,金額高達4億1500萬元。

花蓮縣政府擔心到時災民求償無門,向雲門翠堤、白金雙星、吾居吾宿等在6日地震中傾斜大樓的建築師、營造商,及雲門翠堤大樓中的阿官火鍋、漂亮生活旅店負責人提出假扣押。

《三立新聞》報導,雲門翠堤大樓被假扣押的人有漂亮生活旅店與阿官火鍋店實際負責人陳光印、王桂秀夫妻、漂亮生活旅店、阿官火鍋店掛名負責人張佩渝、王昱雯、變更設計的建築師張正琛等5人。

報導指出,陳光印夫妻身家豐厚,手上除了漂亮生活旅店與阿官火鍋店,還有另外一間餐飲店,先前還有開韓式餐廳,但已轉賣給別人經營。王桂秀的姐姐是房地產名人、弟弟是有花蓮春水堂之稱的王記茶舖負責人,家族財力事業版圖深厚可觀,王桂秀還是扶輪社成員,夫妻倆在當地人脈豐富。

報導中提到,雲翠大樓共有83戶,縣府以實價登陸算出房價大約在300萬至700萬間,用平均價500萬元算,對進行假扣押,金額高達4億1500萬元,就是為了要防止災民最後求償無門。

雲門翠堤大樓內的阿官火鍋店負責人陳光印(穿背心者),面對被縣府申請假扣押一事,拒絕回應。(記者王峻祺攝)

雲門翠堤大樓內的阿官火鍋店負責人陳光印(穿背心者),面對被縣府申請假扣押一事,拒絕回應。(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