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見文化無預警裁員? 勞工局:12日曾通報一切合法

統一超商子公司「大智通文化行銷」轉投資的「高見文化行銷」今日前傳出無預警裁員。(翻攝大智通文化行銷網站)

統一超商子公司「大智通文化行銷」轉投資的「高見文化行銷」今日前傳出無預警裁員。(翻攝大智通文化行銷網站)

2018/02/14 21:25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統一超商子公司「大智通文化行銷」轉投資的「高見文化行銷」今日前傳出無預警裁員,80名員工將「歹過年」,新北市勞工局證實,高見12日確曾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提出解僱計畫書並通報勞工局,目前看來一切合法。

依計畫書內容和勞工局了解結果,高見以「將於5月歇業」為理由分2階段解僱共47名員工,目前無積欠薪資,第一波解僱的44名員工,將在3月6日發給2月工資及相當1個月薪資的遣散費。

勞工局表示,高見曾於去年11月預告公司將結束營業,現有員工75名,第一波解僱的44名員工中有31名設籍新北市,13名來自其他縣市,第二波預計於3月底再解僱3人,其餘28人則轉任相關企業。

高見資本額1億元,2005年由「大智通文化行銷」與「台灣英文雜誌社」合資成立,兩者出資比為6比4,結束營業前,高見主要供貨給同屬統一集團的網路書店「博客來」和全國5千多家7-ELEVEN,相關業務已於年初移回大智通繼續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