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夕拜頭香 屏東慈鳳宫送錢母、福德宮送紀念金幣

今晚除夕拜頭香,屏東慈鳳宫送錢母。(記者葉永騫攝)

今晚除夕拜頭香,屏東慈鳳宫送錢母。(記者葉永騫攝)

2018/02/15 12:2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今晚除夕拜頭香,屏東慈鳳宮送媽祖錢母,關山福德宮則送紀念金幣,而大年初一則是在各大廟宇都有送錢母、招財錢等活動。

民間習俗在今晚除夕拜頭香祈求好運氣,但因為拜頭香常引發危險,因此屏東縣各大廟宇都將拜頭香改為一起祭拜,人人都是頭香,屏東慈鳳宮媽祖廟則依照往例在今晚10點50分關廟門,11點開廟門,信徒必須排隊進廟再上香拜拜,廟方準備了10000個50元的媽祖錢母送給信眾,大年初一起則是贈送22000個10元的媽祖錢母,還有舉辦過平安橋的儀式,祈求在新的一年去惡運,迎好運。

另外,關山福德宮則是在拜頭香後送紀念金幣、開運紅包,而阿猴聖帝廟則是在大年初四迎財神時發放錢母。

大年初一發放錢母的廟宇,除了慈鳳宮外,萬丹萬惠宮、東港東隆宮、恆春關山福德宮、車城福安宮、鵝鑾鼻保安宮土地公等廟宇都有發放,歡迎信徒前往走春。

屏東慈鳳宮舉行過平安橋去霉運、迎新年。(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慈鳳宮舉行過平安橋去霉運、迎新年。(記者葉永騫攝)

許多民眾都有拜頭香祈求好運到的習俗。(記者葉永騫攝)

許多民眾都有拜頭香祈求好運到的習俗。(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