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速寫圖「台灣加油」網瘋傳 日藝術家回應讓人好感動...

日籍藝術家村上咲日前來台旅遊,在下榻飯店留有一張台灣觀光景點速寫圖,替遭逢花蓮強震的台灣打氣加油,讓值班的房務員濕了眼眶。(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 The Landis Taipei Hotel」)

日籍藝術家村上咲日前來台旅遊,在下榻飯店留有一張台灣觀光景點速寫圖,替遭逢花蓮強震的台灣打氣加油,讓值班的房務員濕了眼眶。(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 The Landis Taipei Hotel」)

2018/02/15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藝術創作者村上咲(Saki Murakami),日前來台旅遊,在下榻飯店留有一張台灣觀光景點速寫圖,替遭逢花蓮強震的台灣打氣加油,不僅值班的房務員濕了眼眶,暖心舉動也在網路上瘋傳。對此,村上咲受寵若驚地回,沒想到這張圖會造成這麼大的迴響,很開心能起到鼓勵作用。

《蘋果日報》報導,村上咲表示,當初會想畫這張圖,是因為在台旅遊途中遇到的台灣人「相當友善親切」,即便經歷震災,面臨艱困時刻,也依然如此,讓她很感動,並藉此謝謝台灣。

報導指出,村上咲解釋,停留台灣的期間,她深刻感受到台灣人與日本人非常相似,不僅具有類似的災難史,雙方努力進行災後重建,卻也歡迎觀光客前往,因此當台灣發生地震時,日本也能「感同身受」,且311強震時,台灣的迅速援助,至今仍令她印象深刻。

報導提到,村上咲指出,台灣傳出強震後,許多日本人都在推特表示要回饋台灣,她自己也有同樣的感覺,因此她開始思考,能夠做些什麼,後來她想到,身為插畫家,她可以用手上那支畫筆,揮灑「內心的情感」,但沒想到會帶來如此龐大的「友善回應」,很高興有鼓勵到大家。

報導指出,對於因地震導致除夕無法團圓的台灣人,村上咲不捨地說,「很難過發生這樣的事情」,並指該張速寫圖代表著雙方互相關心,象徵和諧的台日關係,「我所分享的心情與和多數日本人一樣,為那些受難者祈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