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傳出疑似登革熱病例 男子曾到峇里島旅遊

2018/02/17 16:00

彰化傳出疑似登革熱病例,衛生局啟動消毒機制。(記者劉曉欣翻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傳出有疑似登革熱病例,這名男子平時住在南部,上星期曾到峇里島遊玩,返台直接回彰化老家後,就出現頭痛、發高燒、骨關節酸痛等症狀,隨後到醫院進行快篩呈現陽性,彰化縣衛生局今天啟動高規格防疫作為,在男子老家附近50公尺,全面進行噴藥消毒,但確定結果要等疾管署實驗室報告為主。

彰化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王曉琪表示,這名男子因為從峇里島返台後,就直接到彰化落腳,昨天接到醫院通報後,下午緊急啟動防疫噴藥機制,雖然只是疑似病例,但是完全不敢輕忽,以最高規格來消除病媒蚊的孳生源。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噴灑防治登革熱病媒蚊用藥很安全,不會影響人體健康,民眾可以放心。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