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1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年初三國道交通疏導措施

年初三國道交通疏導措施

2018/02/18 08:35

自由時報

出遊+北返 年初三國道恐塞爆

今天大年初三天氣好,高公局預估出遊及北返工作崗位的車潮將匯集上國道,國道全日車流量將達春節疏運最高峰,包括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深夜暫停收費、匝道儀控管制、開放路肩等五大疏導措施首次一起實施。因應可能爆發的車潮,呼籲駕駛人短途旅程行走市區替代道路,讓國道分流,避免壅塞。

詳見出遊+北返 年初三國道恐塞爆

干預美大選 美起訴俄13人3單位

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二○一六年總統大選的特別檢察官穆勒,十六日起訴被控涉案的十三名俄國人與三個俄國機構。起訴書指稱,俄方斥資數百萬美元,以數百人力全力拉抬現為美國總統川普的選情,批評其共和黨黨內勁敵魯比歐、克魯茲及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美國法學家認為,這波行動可能為起訴協助俄方的美國人鋪路,也打臉川普向來聲稱「通俄門」是「騙局」、「獵巫行動」的說法,徹底推翻他一再試圖建立的「真相」。

詳見干預美大選 美起訴俄13人3單位

中科院 幫黃金單身漢找伴

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提高台灣生育率,列為新年三大施政方向。要提高生育率,需先提高結婚率,這方面,中科院近年來有新作法。為幫中科院的「黃金單身漢」尋覓幸福,中科院積極扮演「月老」角色,安排員工與地區醫院女性護理人員聯誼,獲得熱烈回響,光今年的場次,就有十一對配對成功,還有數年前參與活動者,已和伴侶步上紅地毯,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中科院不僅積極為員工「謀福利」,也為提高生育率的國家政策,盡一份心力。

詳見中科院 幫黃金單身漢找伴

蘋果日報

國道塞爆 回娘家「菜都涼了」走春 收假 今車潮更多

昨早國道即湧現大年初二回娘家及出遊車潮,加上事故多,多處路段「紫爆」、僅10幾公里龜速,有人被塞車耽誤,「娘家親友等到菜都涼了」,國5北上雪隧車流更回堵8公里,塞至深夜11時後才紓解;出遊及收假車潮夾攻,估今是國道雙向最大量,明為北上最塞。各地櫻花陸續綻放,昨吸引眾多走春人潮,在嘉義舉辦的台灣燈會也被稱讚「很漂亮」。

蔡總統連2天被近身嗆聲

從南嗆到北!總統蔡英文前天年初一起展開春節祈福之旅,到廟宇參拜、發紅包,但前天在台南遭反年金改革等立場抗議民眾,近身大喊「蔡英文下台!」昨在基隆又遭人在5公尺近距離嗆「蔡英文不要執迷不悟!」接連被嗆,國安人員神經緊繃、加強維安。蔡今將南下彰化參拜。拔菜總司令盧朝財說,蔡已經得罪所有人,不被嗆才怪,今天他將率隊去彰化抗議。

聯合報

13俄人遭起訴 川普喊清白 俄國斥荒謬

負責調查通俄案的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十六日大動作收網,起訴十三名俄羅斯公民和三個俄羅斯機構,理由是他們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行動始於2014年。

好天氣搶出遊 國道今恐最塞

交通部高公局預估,今天大年初三因多數地區天氣多雲到晴,出遊車潮恐將出籠,加上部分提前北返的車流湧現,國道今天很可能將是春節六天連假中全線車流量最多的一天,高公局提醒用路人可多利用高乘載和免收費時段上路,避開易壅塞時、路段。

中國時報

民進黨是否將自行推出台北市長人選?發紅包 總統與柯保持距離

昨天是大年初二,蔡英文總統風塵僕僕走訪北台灣各地廟宇參拜祈福並發送紅包,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取,氣氛熱鬧。但蔡在台北市保安宮參拜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參選北市長的綠委姚文智均到場,姚一直緊跟在側,柯則與蔡、姚隔著隨扈保持約2公尺距離,互動不多,再度引發外界好奇民進黨是否將自行推出台北市長人選。

北返車潮湧現!初二塞爆 國道今高乘載管制

春節連假天氣穩定,民眾紛紛開車出遊,加上昨天初二回娘家的傳統習俗,台北車站湧現人潮趕著回娘家,國道、省道都造成壅塞,尤其國5宜蘭到頭城準備進入雪隧的路段,車陣一度綿延約5、6公里,一路塞到深夜。且因今年假期較短,國道高速公路局估計,今天就有民眾北上返回工崗位,因此國道1、3、5號都要開始實施高乘載管制,請民眾留意相關資訊。

美國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16日以涉嫌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為由,起訴13名俄羅斯人,居首的是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號稱「普廷御用主廚」的普里格欽。圖為2011年時擔任總理的普廷(中)前往普里格欽(左)在莫斯科市郊開設的餐廳用餐。(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16日以涉嫌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為由,起訴13名俄羅斯人,居首的是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號稱「普廷御用主廚」的普里格欽。圖為2011年時擔任總理的普廷(中)前往普里格欽(左)在莫斯科市郊開設的餐廳用餐。(美聯社檔案照)

中科院積極扮演「月老」角色,安排員工與地區醫院女性護理人員聯誼。(資料照)

中科院積極扮演「月老」角色,安排員工與地區醫院女性護理人員聯誼。(資料照)

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男子花式滑冰,日本年僅23歲的「滑冰王子」羽生結弦締造連霸。(法新社)

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男子花式滑冰,日本年僅23歲的「滑冰王子」羽生結弦締造連霸。(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