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乏風力吹拂 雲嘉南高屏空品亮橘燈

大年初三天氣好,但大氣擴散不佳,雲嘉南及高屏等地區的空氣品質亮橘燈,最大量的污染物是懸浮微粒(PM10)恐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圖取自環保署網站)

大年初三天氣好,但大氣擴散不佳,雲嘉南及高屏等地區的空氣品質亮橘燈,最大量的污染物是懸浮微粒(PM10)恐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圖取自環保署網站)

2018/02/18 12:0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年初三天氣好,但缺乏風力吹拂,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指出,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的空品亮橘燈,最多污染源是懸浮微粒(PM10),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老人、小孩或有呼吸道疾病患者須多加留意。

環保署空品監測預報顯示,西半部地區天氣穩定,大氣擴散條件普遍不佳,因此發布「橘燈提醒」,以北部、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等地區須留意,竹苗、宜蘭、花東及離島的空品則維持普通到良好。

而截至今上午10點左右,環保署空品監測,全國77個空品測站中,已有14個測站亮橘燈(敏感族群不健康),49個測站亮黃燈(普通),13個測站為綠燈(良好),其中如屏東測站的空品指標(AQI)就達130,其中以PM10為最大宗,預計明、後2天中南部地區的大氣擴散條件仍然不佳,依舊維持橘燈警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