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櫻花季開跑 公路總局全面安檢上山遊覽車

武陵櫻花季開跑,公路總局針對所有上山遊覽車進行安檢,以保障賞櫻遊客的安全,圖為大年初四武陵櫻花美景。(讀者李淳淨提供)

武陵櫻花季開跑,公路總局針對所有上山遊覽車進行安檢,以保障賞櫻遊客的安全,圖為大年初四武陵櫻花美景。(讀者李淳淨提供)

2018/02/19 18:5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武陵櫻花季16日登場,有鑑於去年蝶戀花遊覽車翻覆事件,公路總局今年針對所有前往武陵農場的遊覽車,進行全面的安檢程序,年前所有登記上山的遊覽車都已必須接受安檢,所有車輛上山前一天還會再檢查一次,希望讓用民眾玩得安全又開心,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去年2月13日,國道5號銜接國3匝道發生武陵賞櫻團遊覽車翻覆火燒車意外,造成33人死亡,遊覽車車體不合格也被直指是意外發生的主因之一。今年公路總局擬定更嚴苛的檢驗程序,在年前所有登記上山的車輛須全面安檢,上山前一天還需再檢查一次,公路總局運輸組組長劉育麟指出,去年大家都嚇到,今年有信心,所有的上山的車都不會有問題。

劉育麟表示,今年登記要上山的遊覽車,統一在宜蘭縣政府的入園平台登記在案,早在放年假前,公路總局就已經找過公司負責人說明,上山前需準備些什麼,也去檢查過車子安全配備規格,上山前一天公路總局也會透過系統確認車子有沒有調換,如果有調換還要再檢查一次

至於客運部分,目前有3家客運公司核准載客上山,分別是國光、首都和豐原客運,這些公司全部都在公總的日常檢驗體制之下,安全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