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試運轉 109年全線通車

林陵三(右1)搭乘捷運到G17烏日高鐵站,了解各系統和行控中心的整合情形。(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林陵三(右1)搭乘捷運到G17烏日高鐵站,了解各系統和行控中心的整合情形。(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2018/02/20 13:0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捷運綠線工程進度突破75%,年底試運轉;而機電六大子系統電聯車、通訊、監控、機廠設備、供電與自動收費等,也緊鑼密鼓進行安裝測試。副市長林陵三前往視察時,要求積極朝107年底試運轉,109年全線通車的目標邁進。

林陵三日前在交通局長王義川的陪同下,視察捷運綠線北屯機廠行控中心,聽取台北捷運局機工處與廠商的簡報,並搭乘捷運到G17烏日高鐵站,了解各系統和行控中心的整合情形。

林陵三說,捷運綠線是未來大台中交通網的指標,行控中心是這條捷運的核心大腦,扮演指揮、調度與監控整個捷運動態行駛的角色,各車站若有緊急情況,行控中心的專業人員也可以第一時間掌握,並立即通知其他各站應變處置,更加強捷運整體安全性。

林陵三並要求加速進行各子系統的測試,同時嚴格把關品質,帶給民眾安全又舒適的交通運輸工具,並積極朝107年底試運轉,109年全線通車的目標邁進。

交通局指出,行控中心主要特色是「資料蒐集系統」和「行車監控系統」,前者負責蒐集各車站用電與目前消耗功率等數據,若有電力異常或跳電,可立即通知站務人員處理;後者主要是監控電聯車目前行駛速度、行車方向與進出站時間等相關數據,並可透過這些數據調整班距,以因應不同時期人潮流量,達到運輸最大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