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急診 呼吸道疾病、腸胃不適最多

2018/02/20 15:28

今天許多醫院已恢復門診。(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天(20日)是春節假期最後1天,醫院統計,連假期間急診仍以呼吸道疾病居多,其次是腸胃不適,今天許多醫院已經恢復門診,出現候診人潮。

以屏東基督教醫院來說,院方統計2月15日至2月19日,急診達2799人次,病症仍以呼吸道及腸胃道疾病居多,因流感、急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性肺炎及急性鼻咽炎等呼吸道疾病求診者約佔4成7,有1328人次,其中罹患流行性感冒及類流感者就有607人次。

院方也統計,因飲食過量造成腸胃道不適就醫者約佔3成,有851人次,以胃腸炎、腹痛、急性胃炎居多;另外頭暈目眩、泌尿道感染的病人也較平日增加,腦中風則有13人、心肌梗塞5人。

此外,與往年較不同的是,檢傷分類屬第一級需復甦急救有28人,屬第二級危急的有189人,急重症病人比往年多,也讓急診醫護人員疲於奔命,忙翻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