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不休,部分台大師生代表連署要求召開校務會議釐清遴選爭議,落實真正大學自治。圖為去年底台大校務會議。(資料照)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不休,部分台大師生代表連署要求召開校務會議釐清遴選爭議,落實真正大學自治。圖為去年底台大校務會議。(資料照)

2018/02/21 06:18

自由時報

台大學代︰校長遴選爭議 由校務會議釋疑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不斷,今天將有部分台大師生上街要求大學自治,希望教育部加速聘任台大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但另有台大校務會議師生代表連署要求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釐清遴選爭議,預計過年後新學期就將開會,學生代表因此呼籲教育部,應要等台大校務會議解決遴選爭議和釋疑,才是真正尊重大學自治。

詳見台大學代︰校長遴選爭議 由校務會議釋疑

府院慰留 教長潘文忠可望留任

農曆年後內閣將異動,年前被傳聞去職的教育部長潘文忠經府院慰留後,可望繼續在賴內閣效力。據指出,潘文忠的後續任務包括妥善處理台大、文大等校長遴選爭議,完成大學校長遴選辦法修正,及強力執行高教深耕計畫與振興高教留才等工作。

詳見府院慰留 教長潘文忠可望留任

實耕者可納農保 首批3萬人受益

以往農民保險及諸多農業補貼,都採取「認地不認人」,許多租地務農者屢傳保障不足、補助不到而有不公,農委會補助政策將轉向「認人不認地」。今天起,未持有農地也未簽訂租約的農民,可申請實際務農證明,藉此證明即可參加農保而獲得更多保障,第一批估計有三萬人受惠。

詳見實耕者可納農保 首批3萬人受益

蘋果日報

鴻海員工返台團圓 慟睹雙親 命喪惡火

悲傷農曆年!彰化一對七旬江姓老夫妻與已婚嫁的兒子、女兒感情好,三戶三代分住相連的三棟透天厝,任職鴻海集團長年派駐中國的兒子特地返鄉陪兩老過年,不料昨凌晨一場大火,夫妻倆逃生不及葬生火窟,倖免於難的兒女,看著雙親遺體被抬出火場,情緒崩潰痛哭,天倫夢碎令人鼻酸。

杜特蒂媚中耍冷「想當中國一省」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前晚應邀在一場餐會上致辭,杜特蒂對南海、美中台菲關係狂言不斷,先是宣聲菲國擁南海主權是「白紙黑字」,又開玩笑說中國很有錢,所以想當中國的一省,別管台灣,卻又口誤把中國稱為中華民國。

聯合報

台股開紅盤 顧立雄信心喊旺

台北股市今天開紅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投資人應掌握基本面並保有風險意識。他指出,在狗年開市前一天,預祝投資人都能在新的一年有豐碩的投資成果,金管會今年也將推動研議多元上市櫃條件,擴大市場規模、優化公司治理、推動新商品與新交易制度等三大措施,持續擴大台股規模並健全市場體質。

24小時輕急診引進台灣 輕症半夜也能就醫

醫學中心急診人氣強強滾,衛福部健保署去年調高急診輕症患者部分負擔費用,但分流效果有限。為疏散急診人潮,有醫師計畫引進新加坡「輕急診」制度,成立廿四小時診所,並由急診專科醫師進駐,收治發燒、嘔吐、車禍外傷等暫無致命危險急症患者,盼能有效紓解醫院急診人潮。

中國時報

台北市長選戰 藍綠大亂鬥 柯P蹺腳捻嘴鬚

2018選舉加溫,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拚連任,不過藍綠叫陣者愈來愈多,綠營基層也盼自推人選,藍、綠挑戰者各足以組成「棒球隊」、「籃球隊」。儘管藍綠內部都曾有人主張與柯文哲整合,但情勢發展,三方拉鋸,整合更加困難。

台股開紅盤 補漲行情看俏

台股今(21)日開紅盤,封關期間美股四大指數漲幅逾4%,補漲行情呼之欲出。台股農曆過年前歷經全球股災震盪,2月以來指數急跌682點,隨著美股回穩,道瓊指數在封關期間反彈1,028點,約收復六成失土;陸日港股也出現反彈格局,皆為台股開紅盤打了一劑強心針。此外,統計近10年開紅盤日有6個交易日收漲,隨台股年前空手者人數大增,年後的回補買盤對股市相對有利。

教育部長潘文忠曾被傳出年後有所異動,但經府院慰留後,可望在內閣繼續效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曾被傳出年後有所異動,但經府院慰留後,可望在內閣繼續效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實際務農者今起如獲得認定,即可參加農保獲得更多保障。圖為宜蘭新農,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實際務農者今起如獲得認定,即可參加農保獲得更多保障。圖為宜蘭新農,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台股今天狗年開紅盤,由於封關期間美股表現亮麗,法人多表示,台股將有補漲行情,開紅盤上漲機率高。(資料照)

台股今天狗年開紅盤,由於封關期間美股表現亮麗,法人多表示,台股將有補漲行情,開紅盤上漲機率高。(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