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工日變天!今各地降溫有雨 明低溫下探12度

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的氣溫明顯下降。(資料照)

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的氣溫明顯下降。(資料照)

2018/02/21 0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的氣溫明顯下降,預計白天高溫和昨天相比有5、6度的降幅,中午前後溫度只剩17、18度,明顯轉涼且愈晚愈冷,其他地區高溫也下降,東半部及中部約21到25度,南部則在26到28度左右,入夜後各地氣溫持續往下滑,預計晚間北部低溫約15度,中部及宜花約16到18度,南部及台東約19到21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由於這波冷氣團夾帶較多水氣,除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外,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降雨機率較高的時段,中部以北主要在今天上午,花東則在今天下午之後,提醒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週四、週五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氣溫持續下降,夜晚至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3、14度,空曠地區甚至下探12度,南部及花東也將降至15到17度,感受偏冷需注意保暖;降雨部分,週四水氣最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雨勢明顯,週五降雨將趨緩。

氣象局提醒,隨冷氣團南下,東北風也將明顯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另外,今天上午前西半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留意行車安全及航班資訊。

空氣品質方面,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金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為「良好」等級。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15 ~ 17 17 ~ 23 21 ~ 27 19 ~ 21

這波冷氣團夾帶較多水氣,除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外,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這波冷氣團夾帶較多水氣,除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外,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紫外線概況。(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紫外線概況。(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自環保署)

今天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自環保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