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垃圾危機 中市廢棄物處理公會促環保預算解凍

台中市總預算卡關,環保局新編的飛灰處理預算無法動支,恐使焚化爐停爐。(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總預算卡關,環保局新編的飛灰處理預算無法動支,恐使焚化爐停爐。(記者黃鐘山攝)

2018/02/21 11:4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總預算卡關,環保局新編的1.1億元飛灰處理預算無法動支,恐使焚化爐停爐,家戶垃圾無法焚化,台中市廢棄物清除處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顯童日前在個人臉書發文,呼籲不應凍結環保預算,應以民生為重,避免垃圾危機。

市府環保局說,台中3座焚化廠每年產生約4.2萬公噸的飛灰穩定化物,以往每年編列約6289萬元的清運處理預算,只夠將約1萬公噸飛灰運至外縣市進行最終處置,107年度增編1.1億元,預計增加處理1.8萬公噸,預算遭擱置,飛灰無處去恐使焚化爐停爐。

陳顯童透過臉書指出,身為環保業服務一員,過往1天可跑1至2趟車次載運垃圾送交焚化爐處理,如今則是每天趕著在焚化爐前排隊倒垃圾,擔憂哪天若連垃圾去處都沒有,恐是斷絕生計的開始。

陳理事長質疑這次環保預算遭凍結的正當性,他指出,以往市府每年固定編列的6千多萬元飛灰處理費是文山焚化爐的飛灰清理,后里和烏日焚化爐所產生的飛灰全部採用掩埋方式,並未列入這筆經費,怎麼會有環保預算浮編、亂編的說法?

他又說,由於地方抗爭,烏日合法的飛灰掩埋場無法入場;而處理后里的飛灰掩埋場面臨飽和,所以才必須委由合法廠商外運處理,不清楚為什麼這樣的預算會被質疑?他呼籲民生問題回歸民生解決,也期盼議員們好好溝通讓焚化爐順暢運作。

環保局表示,由於焚化爐飛灰掩埋處理遭地方抗爭,使得原本採用掩埋方式處理的合法掩埋場受到限制、無法入場,因此今年新編列處理費用,增加飛灰穩定化物的處理量,盼議會儘速召開臨時會審議總預算案,讓焚化爐能正常運作,維護市民的環境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