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高中校犬「大小姐」走了…明辦告別式

新北市中和高中校犬「大小姐」的貪吃模樣。(圖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中和高中校犬「大小姐」的貪吃模樣。(圖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8/02/21 14:25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高中的米格魯校園犬「大小姐」,可愛又貪吃,有著圓滾滾身軀與肥肚肚,一直是中和高中全校師生的開心果,但年邁的「大小姐」在1月底往生,全校師生決定為「大小姐」舉辦隆重的追思紀念會,師生也一同繪製小卡及準備紀念物,送牠最後一程。

中和高中校長柯雅菱說,「大小姐」就生活在校園內,每天跟著老師、學生上下課,學校舉辦任何活動時牠也都在旁參與,學校也都定期幫「大小姐」做疫苗施打及健康檢查,不管是晴天雨天、打針吃藥,牠永遠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是全校師生的開心果。

柯雅菱回憶,2016年秋天「大小姐」曾在校門口遭撞,當下牠可能以為自己做錯事所以躲起來,直到隔天下午教官們才找到牠送往醫院,當時「大小姐」尾巴斷掉,要手術切除,全校師生努力籌募醫療費,讓「大小姐」度過3週的住院治療,如今「大小姐」因年老,生命走到盡頭,終究還是要離開,校方決定要為牠舉辦隆重的追思紀念會,感念牠以往為歷屆全校師生帶來歡笑。

中和高中校友蔡家軒則在「大小姐」臉書粉絲頁留言表示,高中時曾經擔任衛生糾察隊,天天都會順便帶大小姐散步,現在都快研究所畢業了,來不及見她最後一面,希望能當個小天使守護學弟妹們。

為感念「大小姐」為歷屆中和高中師生們帶來的歡笑及回憶,校方決定為「大小姐」舉辦隆重追思會,除全校師生繪製卡片、留言海報、製作狗屋、設置粉絲專頁及刊載學校刊物外,明天(22日)也將辦理追思儀式,在校園內找尋綠地,為「大小姐」進行樹葬,還有畢業校友將從中南部趕回母校,送「大小姐」最後一程。

新北市中和高中校犬「大小姐」過去出現在學校各大活動,是全校師生的共同回憶。(圖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中和高中校犬「大小姐」過去出現在學校各大活動,是全校師生的共同回憶。(圖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