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得紅包抽好籤 電流急急棒快收心

電流急急棒有助學生集中注意力。(記者洪定宏攝)

電流急急棒有助學生集中注意力。(記者洪定宏攝)

2018/02/21 15:0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農曆春節剛過,今天是開學日,高雄市小港區鳳鳴國小除了贈送每名學生一元硬幣的紅包,祝福他們平安健康外,也將本土語及自然教育融入「收心操」活動,讓學生從抽籤及電流急急棒的遊戲中,儘快收心、專心學習。

校長李嵐屏強調,多樣化且別出心裁的開學活動,一直是鳳鳴國小的優良傳統,不但新年新春彼此祈福賀新歲,也讓大家收拾假期的玩心,回歸課業、「狗年來福」。

別出心裁的活動是科學遊戲「電流急急棒」,路線從狗的頭部為起點、尾巴為終點,依箭頭指示前進,過程若歪斜碰觸到邊緣,燈泡就會發出亮光警示,所以必須保持電棒平穩,無論是簡單或複雜的路線,都有助訓練學生集中注意力。

抽好運籤則是鳳鳴國小的傳統,籤詩融合本土教育,有台語的「聰敏靈巧又熱誠,十方福慧佑前程」、「有孝父母存好心,福氣自來禍不侵」、「喙愛學予甜甜甜,好緣結甲滿厝邊」,也有國語的「口說好話心地好,大家稱讚好寶寶」、「孝順父母敬長輩,幸福自然來相隨」。

內容都是正向勉勵的「上上籤」,末尾加註「籤詩貼在聯絡簿上就會心想事成喔!」小朋友都很珍惜。

鳳鳴國小學生的開學日活動,融入本土語及自然科學教育。(記者洪定宏攝)

鳳鳴國小學生的開學日活動,融入本土語及自然科學教育。(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