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廚師愛環保創作 劉勇良成立紙藝工作室

劉勇良常會和視覺傳達系畢業的女兒劉芷晴討論製作方法。(記者王秀亭攝)

劉勇良常會和視覺傳達系畢業的女兒劉芷晴討論製作方法。(記者王秀亭攝)

2018/02/21 16:1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關山鎮廚師劉勇良愛上環保創作,利用碎報紙、廢棄保麗龍箱等做環保公仔大受歡迎,乾脆成立紙藝工作坊,把興趣變職業,劉勇良強調,廚師仍是正職,藝術創作家是副業。

4年前關山鎮生活美學協會舉辦單車環保創意造型比賽,開啟劉勇良環保藝術創作之路,用廢報紙給兒子做了酷酷龍造型腳踏車,模樣逼真,又做一組海綿寶寶家族的環保公仔,引起外界關注,還曾在台東生活美學館開展。

劉勇良說,舉辦個人展後,許多客人想要客製化公仔,盛情難卻下「傻傻地投入環保創作」,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屏東縣紅藜故事館等地都可見其作品。

由於環保公仔創作做出名聲,劉勇良幾經思考後,決定成立「不紙是這樣」藝術工作坊,劉勇良說,餐館還是維持正常運作,工作坊設在住家,希望創作之路可以持續下去。

廚師劉勇良用廢報紙、保麗龍等廢棄材料做出公仔,摩艾石像相當吸睛。(記者王秀亭攝)

廚師劉勇良用廢報紙、保麗龍等廢棄材料做出公仔,摩艾石像相當吸睛。(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