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員工 中科院差21人最多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公布身心障礙員工進用未足額名單,私立單位以長榮航空未足17人最多。(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公布身心障礙員工進用未足額名單,私立單位以長榮航空未足17人最多。(記者李雅雯攝)

2018/02/21 16:22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公布身心障礙員工進用未足額名單,私立單位以長榮航空未足17人最多,公立單位則以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中科院)不足21人最多。

根據公布名單,截至去年11月為止統計資料,公立單位有42家未足額進用、私立單位中有1535家未足額,多以未足額1人狀況最多。

長榮航空截至去年11月為止,進用不足數為所有私立單位最多,法定應進用94人,實際進用77人,不足額人數17人,據悉,長榮航空目前已在尋覓適合人選,預估進用狀況近期可獲改善。公立單位以中科院不足人數最多,法定應進用252人,實際進用231人,不足額人數21人,原因在於內部單位調整,員工總人數增加,身心障礙員工進用員額也增加,目前已在進行人員招募。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在私立單位方面,原本在未足額名單上的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本為長期不足額進用單位,在進用身心障礙者擔任行政助理工作後,本次不足額進用人數大幅下降到僅剩1人;原也是不足額進用的星展(台灣)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透過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和伊甸基金會合作引薦、進用身心障礙員工,擔任總機、視障按摩師等工作,不足額人數也有大幅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