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取締烏賊車 排氣超標機車直接開罰

環保局3月起機車排氣攔檢,超過標準值20%直接開罰,不再有複檢緩衝期。(記者黃鐘山攝)

環保局3月起機車排氣攔檢,超過標準值20%直接開罰,不再有複檢緩衝期。(記者黃鐘山攝)

2018/02/21 17:0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環保局加強烏賊車管制,3月起機車排氣攔檢,超過標準值20%將直接開罰,處1500元至6000元罰鍰,標準值20%以下不合格者,仍維持原來7日內複檢的緩衝期,呼籲民眾落實定期檢驗與保養,減少環境負荷,也避免受罰。

環保局指出,根據環保署統計,機車排放廢氣佔移動污染源PM2.5總排放量的12.5 %,尤其高污染二行程機車的PM2.5排放量為四行程機車3倍、HC(碳氫化合物)為四行程16倍,管制高污染車輛對提升空品有實質助益。

環保局表示,為加速改善空污,3月起加嚴管制高污染車輛,依法實施機車排氣攔檢,排氣超過標準值20%以上嚴重污染環境的車主當場開單告發,處1500元至6000元罰鍰,不再有7日內複檢的緩衝期,標準值20%以下不合格者仍維持7日複檢緩衝期。

環保局強調,去年起在發給車主的定檢明信片中鼓勵車主平日應做好車輛保養,減少環境負荷,也避免受罰,同時今年編列二行程機車汰換補助費1億元,鼓勵民眾把握補助機會,儘早汰舊換購電動二輪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