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湖日社區 百株河津櫻盛開

烏日湖日社區的河津櫻目前正盛開著。(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湖日社區的河津櫻目前正盛開著。(記者蘇金鳳攝)

2018/02/21 17: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賞櫻不用跑遠,中市烏日湖日社區發展協會在烏日國中後方的一塊空地,種植了百株的河津櫻,目前正綻放著,已吸引眾多民眾前往拍照打卡。

烏日湖日社區發展協會在民國100年,就在烏日國中後一塊公有地,種植了百株的河津櫻,空地約500坪,在志工們的細心照顧下,2年後開花,而且會在每一年的冬春之際開花。

由於該處空地剛好位在74號快速道路旁的環河路上,因此很多經過的民眾都會看到百株櫻花綻放的美景,因今年天氣較冷,河津櫻還分批綻放,去年11月先綻放一部份,而春節這幾天,另一部份又開始綻放,吸引很多民眾來拍照。

湖日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來成表示,由於該空地土質較硬,因此河津櫻長得並不高,而且為了讓櫻花樹往兩旁長,而非往上長,志工們還經過一番整理,因此可以讓民眾非常近距離的與櫻花合照,而不必仰頭興嘆,或者是站得很遠才能拍到整株。

楊來成表示,由於春節期間這幾天吸引很多民眾來拍照,讓空地上的草皮被踏死,剩下一堆黃地,為了營造更好的賞花環境,已規劃興建入口意象及步道,除了展現湖日社區以往的風貌,並且提供民眾好的賞花品質,可就近跟櫻花拍照,又可保留草皮,讓賞櫻成為湖日社區另一個亮點。

相關影音

烏日湖日社區社區理事長楊來成,歡迎民眾來賞櫻。(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湖日社區社區理事長楊來成,歡迎民眾來賞櫻。(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