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旅遊苦讀原文書 屏中高二黃群凱入選地理奧賽國手

黃群凱(右二)旅遊培養興趣,苦讀原文書成為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國手。(記者邱芷柔攝)

黃群凱(右二)旅遊培養興趣,苦讀原文書成為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國手。(記者邱芷柔攝)

2018/02/21 18:2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喜歡旅遊的屏東高中高二學生黃群凱,從踏訪各地景點中培養對地理的興趣,並激發了求知慾,進而廣泛閱讀,連續兩年挑戰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國手資格,今年在全台頂尖高校競爭者角逐下,終於獲得正取,成為4名國手中唯一一位高二生,也創下校史紀錄。

黃群凱說,他可以在不同的景點背後發現特別有趣的地方,無論是景點的生成或是人與土地的關係,像是曾經到野柳玩,就想到了當地人山人海的遊客,背後就是人與土地互動的過程,這樣的探討比起單純學科研究,讓他覺得更吸引人。

國小第一次參與地理知識大競賽,黃群凱就獲得全縣冠軍,隔年再拿下全國金牌,他說,從那時候起,就立下代表台灣參賽的目標,去年參加國手選拔,但當時連備取都沒有,才發現,原來除了地理知識,還必須加強英文能力,他特別買了介紹地理的原文書,苦讀一年後,終於獲得正取國手資格,「就像夢想成真一樣!」

屏中地理教師何中馨說,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每年吸引全球菁英參加,全程以英語應試作答,選手們必須兼具學科能力、外語實力及論述表現,難度極高,成為國手並在競賽中奪牌,就等於拿到了理想大學的門票,在國內外競爭都很激烈。

黃群凱坦言,自己的第一志願就是台大地理,將繼續充實自己,在暑假進軍加拿大,以國手身分爭取國際賽最高榮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