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犬病又來了!鼬獾傷人初二初三各一例

今年大年初二在台南市關廟區咬傷民眾手指的狂犬病鼬獾。(圖由防檢局提供)

今年大年初二在台南市關廟區咬傷民眾手指的狂犬病鼬獾。(圖由防檢局提供)

2018/02/21 17:53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剛結束,大年初二和大年初三分別傳出有民眾遭鼬獾咬傷,兩鼬獾檢體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昨(20)日確診皆為染狂犬病的鼬獾,是今年狂犬病鼬獾傷人的第1、2例。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施泰華指出,今年大年初二台南市關廟區1位民眾清晨活動時遭1隻發狂鼬獾咬傷左手中指及大拇指。隔天大年初三花蓮縣光復鄉則有民眾發現1隻鼬獾在自家養雞場疑似咬了雞,民眾驅趕時不慎滑倒,而被鼬獾攻擊,右手小指疑似被咬。兩位民眾皆已先行就醫施打破傷風及狂犬病疫苗。

台南市動物保護處及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接獲通報後,相關人員立即前往採樣,鼬獾檢體經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後,昨天確診皆為狂犬病陽性。

2015年全年共有4例狂犬病鼬獾傷人案例,2016年增至9例,2017年更增至13例。施泰華說,每年春季是鼬獾繁殖期,剛長大的鼬獾開始離巢,因此往年的經驗也都是上半年民眾遭狂犬病鼬獾咬傷案例數較多。

防檢局籲請民眾務必遵守「二不一要」,不要棄養寵物,不要接觸及捕捉野生動物,要每年帶家中犬貓及飼養的陸生食肉目動物施打狂犬病疫苗,以提升整體免疫覆蓋率,才能防範狂犬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