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主婦找到職場第二春 撞臉勞動部次長蘇麗瓊

黃美惠從醫院退休當家庭主婦,重出發找到職場第二春,被發現撞臉勞動部次長蘇麗瓊。(記者黃良傑攝)

黃美惠從醫院退休當家庭主婦,重出發找到職場第二春,被發現撞臉勞動部次長蘇麗瓊。(記者黃良傑攝)

2018/02/21 19:0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曾在醫院擔任行政人員退休的黃美惠是年近60歲的銀髮族,透過勞動部南區銀髮人資中心輔導,找到職場第二春,獲連鎖餐廳工作僱用,因外貌酷似前台北市府秘書長、現任勞動部次長蘇麗瓊,就連敬業的態度也相同。

黃美惠表示,過去曾在醫院擔任行政,退休後對餐飲業抱有熱忱,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輔導員蔡正明量身規劃下,先到連鎖速食業職場觀摩,再參加「π型人講座」、「銀力座談」等一系列輔導課程,成功錄取連鎖餐飲業門市服務人員,客人及老闆都感受到她「媽媽的味道」,餐廳生意也有所成長。

有人發現她長得很像曾任高市府副秘書長、北市府秘書長、台北世大運執行長的現任勞動部次長蘇麗瓊,但黃美惠笑著說「不知蘇麗瓊是誰耶」;蘇麗瓊的市府友人表示,黃女的髮型、臉型都蠻像蘇麗瓊,若把蘇麗瓊的眼鏡拿下,兩人相似度達六、七成。

餐廳老闆卓家安表示,銀髮族員工抗壓力和耐心相當不錯,創業初期就靠銀髮員工幫忙下,才使餐廳穩定成長,美惠姊就像媽媽一樣帶大家成長,讓店的生意活絡起來。

前高市府副秘書長、前台北市府秘書長、前台北世大運執行長,現任勞動部次長的蘇麗瓊。(資料照)

前高市府副秘書長、前台北市府秘書長、前台北世大運執行長,現任勞動部次長的蘇麗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