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天後母面!3波鋒面陸續來襲 各地天氣轉變大

吳德榮指出,接下來這週天氣一波三折,屬典型春天的天氣型態。(資料照)

吳德榮指出,接下來這週天氣一波三折,屬典型春天的天氣型態。(資料照)

2018/02/22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晨全台平地最低溫降至13.1度,台北市也降到14.9度,已很接近「大陸冷氣團」的標準,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未來一週天氣變化迅速,是典型春天「乍暖還寒」的天氣型態,提醒民眾務必注意適時更換衣物。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晨鋒面中低層雲系籠罩台灣上空,各地皆有降雨,其中以北台灣及中南部山區的雨勢較為明顯,其他地區則偏局部性且較為零星。

吳德榮接著援引歐洲中期預報最新模式模擬結果指出,未來一週天氣變化快速,除了目前影響台灣的這波冷空氣外,另外還有兩波,除會帶來雨勢外,氣溫也會下降,其中以北台灣的變化特別明顯。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今天到明(23日)上午,受大陸冷氣團及鋒面中低層雲系影響,各地皆有降雨,北台灣天氣濕冷,其他地區也轉涼;今晚明晨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約在12、13度,台北市約可降至14度左右,應注意保暖。

吳德榮說,明下午起至週六(24日)白天各地天氣好轉,氣溫回升;週六晚間至周日(25日)白天鋒面過境,中部以北轉有雨,北台灣天氣濕冷;週日晚間至下週二(27日)天氣再度好轉,氣溫大幅回升。

吳德榮強調,未來這幾波鋒面通過後,天氣皆迅速好轉、氣溫也很快就回升,直到下波鋒面到來又會迅速變天,他說,這屬於春天典型的天氣,提醒民眾務必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