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魅力四射 鹽水蜂炮3月1、2日登場

2018鹽水蜂炮活動3月1、2日登場。(記者王涵平攝)

2018鹽水蜂炮活動3月1、2日登場。(記者王涵平攝)

2018/02/22 11:49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2018鹽水蜂炮活動3月1、2日登場,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邀請國內外遊客前來體驗絕無僅有的傳統文化,也示範安全着裝,呼籲民眾注意維護自身安全。

市府今日在鹽水武廟召開記者會,介紹今年規劃精彩豐富的活動內容,壓軸活動是在元宵節當晚施放「狗來富.旺旺來」3座主題花燈炮城,勢將活動推到最高潮,蜂炮的魅力四射及五彩繽紛的高空煙火秀,將讓遊客們驚艷嘆連連。

想要體驗驚險、刺激的蜂炮炸射,建議遊客跟隨在武廟神轎後面,絕對留下深刻的印象,鹽水消防隊提醒遊客,除了要穿戴完整的防護裝備維護自身安全外,在犁蜂炮時,一定要與炮城保持3至5公尺距離,讓炮城發射順暢不致悶燒,才能玩得開心又安心。

鹽水國中操場集中施放區除了有炮城施放,還有3座「狗來富.旺旺來」主題花燈炮城,主燈炮城將於3月2日元宵節當晚9點開始施放。

李孟諺表示,台南鹽水蜂炮獲得交通部104年至107年「台灣觀光年曆」國際級民俗活動的肯定,近年來更成為國際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吸引許多國際觀光客前來鹽水體驗蜂炮的魅力。今年武廟特別打造「狗來富.旺旺來」3座40尺x8尺x7尺搭配LED的花燈炮城。

武廟表示,為了保留蜂炮的民俗文化,邀請著名繪本作家陳玉珠老師為「蜂炮校尉」繪本撰文,由月津國小學生繪製插圖,並用閩南語來說明、表達,來介紹武廟歷經349年的蜂仔炮歷史淵源及武廟的精神傳承。

相關影音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右3)邀請國內外遊客前來體驗絕無僅有的鹽水蜂炮傳統文化,也示範安全着裝,呼籲民眾注意維護自身安全。(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右3)邀請國內外遊客前來體驗絕無僅有的鹽水蜂炮傳統文化,也示範安全着裝,呼籲民眾注意維護自身安全。(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