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英文作文好發揮 17人滿分創5年最多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說明今年大學學測成績各項統計情況,並分析其中現象。(記者吳柏軒攝)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說明今年大學學測成績各項統計情況,並分析其中現象。(記者吳柏軒攝)

2018/02/23 10:5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07年大學學測成績,在非選題中,英文作文考排隊現象,有17人拿下滿分20分,創5年來最多紀錄,國文寫作則是首度獨立施測,無人滿分,零分則有2103人。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今年學測非選題中,英文科滿分人數是近5年來最多,如第1題有5095人拿下滿分,第2題作文更有17人拿下20滿分,推斷今年英文作文不難寫,考的是排隊現象,跟考生生活經驗相關,容易發揮;但作文零分者仍有1萬4132人,整體呈現雙峰現象。

國寫方面,大考中心今年首度獨立施測,讓考生有足夠時間好好寫作,劉孟奇說,國寫因首次獨立,考題跟往年不同,寫作時間也不同,今年國寫共有兩題,第一題為根據一項網路科技調查長條圖,分析並提出看法,第二題則是以詩人楊牧的新詩《夭》為素材,要求考生對新詩為何命名為《夭》,並以「季節的感思」為題寫出一篇文章,國寫部分無人拿到滿分25分,最高分為23.0分共1人,但0分有2103人,比去年1614人大增489人。

另外,劉孟奇還發現,今年學測出題老師重視素養,因此在國文科方面添加了自然科普題型、自然科中也把文言文拿來考,原本外界擔心是否造成各類組考生的不利,結果發現,兩者相加是互相提升,閱讀理解就包含推理能力、科學素養也重視理解力,這類跨域素養題讓各科程度好的學生更容易發揮,也算是對命題老師的激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