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滿級分 台南港明高中有2人

港明高中張敬(左)、王亭尹(右)2人學測滿級分。(記者楊金城攝)

港明高中張敬(左)、王亭尹(右)2人學測滿級分。(記者楊金城攝)

2018/02/23 11:4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大學學測成績出爐,台南市西港區港明高中2位考生王亭尹、張敬考75滿級分,70級分以上達28人,60級分以上更有141人,是南部私校中表現最好的學校。

今年學測首次國文寫作獨立考試,兩位滿分王都是校內校刊社成員,王亭尹不僅是滿級分,更拿到國寫「特優」。王亭尹說,自小喜愛寫作,加上受到多位國文老師指導作文,對國寫很有把握。

張敬有著不服輸的精神,曾經為了全班近50個人100分,而他只有95分,只差5分,回家偷哭了7天,然後下次考試變成全班只有他100分。張敬說,感謝每科師長的認真教學、講義筆記豐富,是他獲得滿級分的重要關鍵。

張敬特別強調,做筆記,不是老師說的每個字都抄,而是用自己的方式記錄,內容精簡、抓到關鍵。他同時也是港明高中校刊社社長,文武雙全的他,打籃球或彈鋼琴是課餘的休閒活動。

王亭尹,有著傻大姐的大喇喇個性,自謙運氣太好,原本完全沒預期會滿級分,早上接到訊息時還嚇一跳。希望未來能擔任急診科醫生,救人濟世。

74級分、擔任班長的陳昱仁,愛好自由、身為火車迷的他,學測完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家人到日本北海道自助旅行。

74級分的張尉軒說,學習過程中,他認為提早準備很重要。74級分的魏致遠,喜愛電玩,以台大資工系為目標,希望能學好程式設計,在資訊業大放異彩。

73級分的楊書涵,國中就已立定志向要念法律系,如今成績出來,法律系勢在必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