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校排100多名 他高中努力3年學測全校第一

宜蘭高中今年有22名學生拿到70級分以上的佳績。(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高中今年有22名學生拿到70級分以上的佳績。(記者簡惠茹攝)

2018/02/23 11:5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高中今年學測成績突飛猛進,70級分以上的學生高達22人,比去年還多出將近一倍,其中最高級分是由學生陶書泓考取到74級分,原本國中校排100多名的他,高中3年後拿到全校最高分,他謙虛地說,最感謝的是老師給予寬容的教育和同學形成的讀書風氣,他也一直給自己設定最高目標,努力達成。

全校拿到最高分的陶書泓,有74級分的佳績,原本從復興國中畢業的他,校排名只有100多名,高中3年後,學測成績拿到全校第一名,他說,當初對自己國中會考成績相當失望,甚至覺得自己考不上宜中資優班直接放棄爭取,後來覺得高中是自己另一個開始,所以從高一就調整腳步,努力讀書。

「給自己最高的目標,努力達成。」陶書泓說,國文老師曾說過「取乎其上,得乎其中」,這句話讓他一直放在心上,所以他以每科滿分為目標,雖然很難,但是盡全力做到最好,這次社會沒有達到滿分,是意外失誤,但是他會繼續追求更好的自己。

從國中開始,陶書泓對化學就一直很有興趣,國中就參加過化學科展,高中參加過化學營,去年曾獲得化學學科能力競賽全國三等獎,他說,化學最讓人著迷的地方,就是實驗後會出現意料之外的東西,有一次做實驗產生絢麗的火焰,就讓他覺得真的很神奇。

陶書泓以考上台大為目標,他說,會以二類科系為主要選擇,例如材料、電機和化工等等,之前參加化學營後,陶書泓進一步認識到各科系,他說,由於營隊中有很多領域的專家學者來演講,當他聽到先進的奈米材料應用後就很感興趣,以後如果有機會,也希望可以朝這方面發展。

相關影音

宜蘭高中學生陶書泓拿到74級分。(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高中學生陶書泓拿到74級分。(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