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港埔大排變紅 環保局查出禍首…

林園港埔大排被染成紅色。(資料照)

林園港埔大排被染成紅色。(資料照)

2018/02/23 11:5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林園區頂厝橋北極殿靈聖堂前港埔大排,昨天下午被染成紅色,經環保局追查,今天證實是一家製紙錢工廠不慎打翻印製金紙的紅色顏料,流進廠外排水溝,造成大排變成紅色,並非酸洗或電鍍廢水,民眾可以放心。

高雄林園區頂厝橋北極殿靈聖堂前的港埔大排,昨天下午被染成紅色,長達5、600公尺,環保局派員稽查,現場檢測大排水質酸鹼度(pH)7.27-7.76、溶氧(DO)2.65mg/L,並採集水樣送驗分析是否含有害健康物質。

今天上午,大排水色已恢復正常,環保局繼續追查來源,證實是王公一路一家製紙錢工廠,昨天上午11時不慎打翻印製金紙的紅色顏料,導致顏料流至廠外排水溝,造成港埔大排變成紅色。

環保局表示,對於業者污染水溝的行為,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予以告發。

環保局強調,偶爾會有民眾將家裡不用的溶劑、或有顏色液體如松香油或彩色顏料等,直接倒入水溝,這種行為屬於污染水溝行為,但會造成民眾恐慌,誤以為是酸洗或電鍍廢水。

林園港埔大排變紅,禍首是製紙錢工廠不慎打翻印製金紙的紅色顏料。(環保局提供)

林園港埔大排變紅,禍首是製紙錢工廠不慎打翻印製金紙的紅色顏料。(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