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放榜 嘉女2對雙胞胎姐妹花拿高分

嘉女校長蔡枳松(中)與75分滿級分楊上瑩(右)、高于婷(左)合影。
(記者丁偉杰攝)

嘉女校長蔡枳松(中)與75分滿級分楊上瑩(右)、高于婷(左)合影。 (記者丁偉杰攝)

2018/02/23 13:23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大學學測今(23)日放榜,嘉義女中高于婷、楊上瑩2人考75分滿級分,特別的是楊上瑩的同卵雙胞胎妹妹楊上儀也考73級分高分,另一對雙胞胎姐妹花許淳茵、許淳妍分別拿到71、70級分,學校老師稱讚,這2對雙胞胎姐妹花感情好、成績也好。

楊上瑩、楊上儀自幼稚園起至高中一路就讀同所學校且同班。姊姊楊上瑩說,她在校模擬考成績時好時壞,對國文、英文作文較沒信心,考前加強國文練習題,應試時把握英文作文答題時間,學測成績超前妹妹,讓她喜出望外,喜歡生物、化學,想唸醫科。

妹妹楊上儀在校模擬考成績很穩,學測表現佳,她感謝求學階段有雙胞胎姊姊在學業上互相砥礪。

另一對雙胞胎姐妹花許淳茵、許淳妍也是自幼稚園起至高中一路就讀同校,國、高中期間分在不同班,高一時,2人皆獲選該班模範生成美談;妹妹許淳妍在學測國文作文拿到特優好成績。

75級分高于婷從國小至高中是國語文競賽「字音字形」常勝軍,上大學不排斥唸2、3類組的理工科。74級分的張溱珆和滿級分75分擦身而過,她說,今年自然科的生物試題較難,沒把握好答題時間,自然科只拿到14級分。

70級分李宛諭被老師形容為「大隻雞慢啼」的學生,一、二年級時學業成績不出色,藉由參與化學營隊擔任總召體驗高中生活,三年級上學期開始認真讀書,學測成績突飛猛進。

嘉女楊上瑩(右二、楊上儀(右一)及許淳茵(左二)、許淳妍(左一)
這2對雙胞胎姐妹花在學測拿到好成績。(記者丁偉杰攝)

嘉女楊上瑩(右二、楊上儀(右一)及許淳茵(左二)、許淳妍(左一) 這2對雙胞胎姐妹花在學測拿到好成績。(記者丁偉杰攝)

嘉女學測成績亮眼,表現較去年佳。(記者丁偉杰攝)

嘉女學測成績亮眼,表現較去年佳。(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