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同學測2滿級分 目標台大醫學系

協同中學校長俞繼光(左一)與學測73 級分以上同學合影留念。(記者蔡宗勳攝)

協同中學校長俞繼光(左一)與學測73 級分以上同學合影留念。(記者蔡宗勳攝)

2018/02/23 14:01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107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今天公布,嘉義縣私立協同中學75級分有吳璉盷與楊矅駿,兩人目標都是台大醫學系。

協同校長俞繼光指出,今年應屆畢業生255位參加學測,70級分以上34人,占了14%,達到全國頂標63級分以上90人、35%,居嘉義區之冠,英文科滿級分49人,比例也相當高。

楊矅駿的父親是嘉義大林慈濟醫院骨科醫師,雖然知道當醫師很累,但楊矅駿認為學醫可以幫助更多人,因而決定要跟隨父親懸壺濟世的腳步。

楊矅駿讀書很有計畫,除了補習自己認為較弱的國文外,其餘自訂最後100天衝刺複習計畫,考完之後,除英文作文比較沒有把握,其餘都符合自己的目標,有機會藉由繁星推薦管道錄取台大醫學系。

吳璉盷的父親是國中理化教師、母親國小教師,原本國小畢業後要讀父親任教的學校,但考量到12年國教計畫推動,不可預期的變數大,因而從雲林縣斗南跨區至嘉義縣民雄鄉協同中學。

吳璉盷就讀協同國中部後就沒有補過習,但直升高中部時購買高中視聽教材自學,進度比同學超前許多,這次學測駕輕就熟,如願獲得滿級分,朝下一個目標台大醫學系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