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劇激勵 中低收子弟拼出佳績立志從醫

大學學測成績揭曉,屏東高中有8人成績在70級分以上。(記者羅欣貞攝)

大學學測成績揭曉,屏東高中有8人成績在70級分以上。(記者羅欣貞攝)

2018/02/23 14:4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來自中低收入戶家庭的國立屏東高中學生崔家寶,父母在市場擺攤賣衣服,體恤家人辛勞,國中會考雖僅2A3B,高中3年全力衝刺,幾乎保持全班前2名,大學學測拼出72級分;他說,受到韓劇「Doctors」激勵,希望從醫;校方評估透過繁星有機會上醫科。

崔家寶說,升上高中後,覺得自己國中太混,後來媽媽觀賞由韓星朴信惠及金來沅飾演神經外科醫師的韓劇「Doctors」,他跟著看,受到劇中人物的激勵,也覺得當醫生十分帥氣,可以救活重病的人,於是立志當外科醫生。

他因此把目標鎖定繁星計畫,平日努力用功讀書,找對方法,尤其全力拼理科,作息正常,保持最好精神上課,不懂就問,終於收到成效,一路進步,幾乎都是全班第1、2名,校排也在前10名,學測取得72級分的高分。

崔家寶是中低收入戶子弟,高中時期逆勢向上,每學期都獲得獎學金補助,成為同學之間的楷模;校長陳國祥讚許他努力不懈的精神,也評估以他校排1%的總成績,再加上72級分,是有機會透過繁星上醫科;崔家寶說,如果繁星無法如願,也會試著爭取醫學院公費生的機會。

屏東高中今年有8位學生70級分以上,最高是73級分的盧玉隆;達到頂標63級分以上有68人,較去年增加近4成;60級分以上人數大幅成長到106人,較去年增加54﹪,平均每6位學生就有一位60級分以上。

屏東高中崔家寶。(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高中崔家寶。(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